大型仪器管理软件校园访问地址:10.158.167.11

校外访问地址:http://www.chemtest.fudan.edu.cn

若使用化学系仪器,以后必须从化学系仪器平台网址(10.158.167.11或http://www.chemtest.fudan.edu.cn)注册,不要从资产处校级平台注册,因为两个平台人员信息不互通。

1.    校内用户

1)课题组创建

课题组负责人(一般是导师)点击校内用户登录,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(学校的URP帐号和密码)后,系统会自动产生该老师的课题组。

 

2)学生用户创建

点击“校内用户登录”,若第一次登录,需要完善“课题组”等信息。若导师已成立课题组,选择导师姓名的课题组;若导师还未成立课题组,请先创建课题组,创建步骤如 “(1)课题组创建”所示。按提示登录后,学生帐号即产生。

   学生帐号产生后,请让课题组负责人登录自己帐号,在课题组“未激活成员”中找到该学生,点击“修改”,在学生信息中,点击“跳转去主站点设置”,即可进行信息编辑,在“是否激活”选中“是”,点“更新”即可。

注意:校内用户登录我们系统时,务必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,否则系统则会按校外用户计费,未按要求登录的师生后果自负。

 

(3) 课题组财务帐号的创建

若课题组未在学生所使用仪器的财务部门中,请联系测试老师将课题组添加至该财务部门。

 

(4) 样品的送样和预约

测试分两种模式:送样(送样后由老师负责测样)和预约(预约后学生自己测试,仅限化学系研究生预约)。

 

送样模式:学生登录帐号后,在“仪器目录”下找到需使用的仪器,点击该仪器进入仪器信息页面,在“送样预约”中,点“添加送样记录”,按要求填写即可。

 

预约模式:大部分仪器都会组织定期培训,培训时间和地点会另行通知,培训学生仅限于化学系研究生。通过培训者,方可预约使用仪器。学生申请培训前请先到10.158.167.11网页中的下载专区中,找到该仪器的管理规定,导师签字后交至培训老师办公室。

 

5)数据下载

数据下载:您可以在您的电脑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(右键点击桌面-〉新建-〉快捷方式),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"\\10.158.167.12",点击下一步,为快捷方式命名"实验室共享数据"或自定义一个名称。双击进入该快捷方式,输入您的账号密码登录,可以看到"复旦化学系"文件夹,点击进入"复旦化学系"文件夹内,根据您所在课题组找到以您的名字加登录帐号命名的文件夹,进行实验数据下载,下载后请及时删除数据。

 

2.    校外用户

校外用户注册前请先与测试老师联系。

3.    问题处理

登录若有问题,请删除浏览器历史记录重新登录,或采用无痕浏览器登录。

若还出现问题请及时联系平台老师,联系电话:18021012114021-31243082